EN
https://www.gov.cn/

濟南:二手房不動産登記“一網通辦”

2020-07-13 15: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7月13日電(記者 王志)記者從濟南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獲悉,為解決群眾在二手房辦證中遇到的“辦證難、資料繁、辦結慢”等問題,濟南市推出二手房不動産登記“全鏈條”一網通辦,貸款、限購、網簽、納稅、登記、水電氣熱過戶一站式辦理,並實現網上申請、網上審核、只來一次、當日辦結,讓群眾“少跑腿”。

濟南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依託濟南市大數據局“政務信息資源共享平臺”和“政務服務平臺”,聯合稅務、住建、水電氣熱等多個部門,共同推出二手房不動産登記“全鏈條”一網通辦。

在二手房買賣環節,辦事群眾通過濟南“政務服務網”和“泉城辦”手機APP一次提交相關材料,登記、交易、稅務部門並行審核,開展網上繳費、繳稅(支持銀聯及微信、支付寶等第三方支付)、電子證照等服務,水電氣熱等相關業務網上同步過戶,限時完成,變“群眾跑”“部門跑”為“數據跑”。

濟南市還積極推動部門授權,通過設立綜合窗口,金融、住建、稅務等部門深度協作,相關聯業務一窗辦理。房産過戶當事人只需跑不動産登記一個窗口,提交一份申請材料,可同時辦理二手房轉移登記和水電氣暖的過戶手續,實現只來一次,當日辦結,大大縮短了房産過戶的辦理時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