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全力幫助中小企業戰疫情、渡難關——央企為社會運行降成本超1200億元

2020-07-21 07:50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國資委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央企業堅決執行國家降電價、降氣價、降資費、降路費、降房租政策,今年上半年累計降低全社會運行成本超過1200億元,全力幫助中小企業戰疫情、渡難關。

今年上半年,中央企業中,3家通信企業貫徹落實提速降費等要求,讓利約420億元;2家電網企業對高耗能行業外的工商業電力用戶電費按95%計收,放寬兩部制電價用戶辦理減容、暫停限制,合計降低用戶用電成本約540億元;3家中央石油石化企業全面下調非居民用氣價格,降低下游企業用能成本180億元。此外,中央企業上半年降路費50億元,主動為中小微企業降本減負,累計減免租金超過40億元。

國務院國資委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表示,按照國務院的有關要求,下半年中央企業會繼續落實相關政策,將進一步降低社會運行成本。

據彭華崗介紹,接下來,對於支持中小企業發展,中央企業將主要採取以下幾方面措施:一是要加大基礎供應力度,像油電煤運等方面要做好基礎工作,保障基礎供應;二是繼續貫徹降費讓利的政策;三是加強和各類企業,特別是産業鏈、供應鏈中小企業的合作。現在正在積極開展中央企業欠款清欠工作,特別是對中小企業的沒有分歧的欠款,該還的儘早歸還。此外,用投資拉動整個産業鏈供應鏈發展,這也是對中小企業的重要支持。

此外,國務院國資委還對外公佈了2019年度中央企業負責人經營業績考核結果,招商局集團、中國海油、保利集團等48家中央企業在考核中獲評A級,數量與上一年度持平。

國資委去年修訂印發的《中央企業負責人經營業績考核辦法》,明確年度經營業績考核和任期經營業績考核等級分為A、B、C、D四個級別,A級企業根據考核得分,結合企業國際對標行業對標情況綜合確定,數量從嚴控制。據國資委新聞中心政務新媒體“國資小新”梳理統計,自國資委對中央企業實施經營業績考核以來,有8家企業連續16個年度考核獲評A級,分別是航天科技、兵器工業集團、中國電科、中國海油、國家電網、中國移動、國投集團和招商局集團。(記者 周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