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烏魯木齊核酸檢測已累計採樣103萬餘人份

2020-07-22 20: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22日電(記者李志浩、潘瑩)烏魯木齊市正在加快進行全覆蓋的免費核酸檢測,截至7月21日24時,全市已累計採樣1037548人份。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22日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烏魯木齊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尚玉嵐表示,目前共有24家核酸檢測機構參與這次檢測工作,截至7月21日24時,全市已累計採樣1037548人份。在10支兄弟省份醫療隊的大力支援下,烏魯木齊市日核酸檢測能力7月22日有望達到60萬人份。

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寶玲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烏魯木齊市廣大市民待在家中,減少了人員流動和交叉感染的幾率,基本控制了聚集性疫情的風險。

芮寶玲表示,隨著核酸檢測力度進一步加大,可能還會有一些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被篩查出來。從疫情防控的角度看,這些病例的發現對我們是有利的,因為這説明傳染源被及時發現,和他們相關的密接人員也就被及時納入醫學觀察,為我們在最短時間內打贏這次疫情防控阻擊戰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健康委通報顯示,截至7月21日24時,新疆(含兵團)現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4例(其中危重症1例、重症3例、1例重症轉普通型),烏魯木齊市62例、喀什地區1例(烏魯木齊市輸入病例)、兵團1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69例,均在烏魯木齊市;尚有3162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