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烏魯木齊市對重點地區進行二次免費核酸檢測

2020-07-26 20: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26日電(記者 李志浩、潘瑩)烏魯木齊市衛健委主任張衛26日表示,目前烏魯木齊市多數區縣免費核酸檢測工作已基本完成。從26日開始,烏魯木齊市對天山區、沙依巴克區等重點地區進行二次免費核酸檢測。


這是7月26日在烏魯木齊拍攝的新聞發佈會現場。新華社記者 宋彥樺 攝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26日下午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張衛表示,從國內其他地區的經驗看,影響核酸檢測結果的因素很多,比如檢測試劑靈敏度、受檢測人員的感染時間和排毒時間、標本取材時受檢測者配合情況(配合度差可能導致標本沒有取到位)以及檢測環境、檢驗人員的操作熟練程度等。

張衛表示,由於各種原因,核酸檢測也會出現假陰性的結果。對於同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員,通常需要兩次核酸檢測才能排除。對於去過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如果出現發熱和呼吸道症狀,一次核酸檢測是陰性,但存在假陰性可能,所以也需要兩次核酸檢測才能排除。

此次疫情發生後,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統籌各方力量,在自治區傳染病醫院(自治區第六人民醫院)的基礎上成立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定點醫院。

自治區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定點醫院副院長陸晨表示,疫情發生後,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第一時間抽調北京、上海、四川、江蘇、湖北等兄弟省市具有國內一流水平、有豐富抗“疫”實戰經驗的專家,組成醫療救治專家組,赴新疆定點救治醫院幫助指導救治工作,自治區也調配了多學科優秀專家,組成聯合專家組,建立專家會診機制,全面開展新冠肺炎患者搶救治療工作。

陸晨介紹,目前,自治區已調集來自14家醫療機構的17支醫療隊伍,採取“院包科”形式,各支醫療隊點對點負責各院區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從新疆克拉瑪依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魯番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喀什地區、和田地區等6個地州抽調護理人員組成的護理支援隊已全員到位,全面負責院區新冠肺炎患者醫療護理工作。同時,根據醫療救治需求,從全區範圍內調集了各類先進的醫療設備100余臺(套),其中,4台ECMO、50台有創呼吸機、45台無創呼吸機、9台CRRT機,為全面開展醫療救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截至7月25日24時,新疆(含兵團)現有確診病例137例(危重症2例、重症14例),其中烏魯木齊市135例、喀什地區1例(烏魯木齊市輸入病例)、兵團1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147例,均在烏魯木齊市;尚有7184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