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開展兒童個人信息網絡保護專項行動

2020-07-27 17: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7月27日電(記者 張浩然)記者從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獲悉,為保護兒童個人信息安全、促進兒童健康成長,該局聯合河南省委網信辦、河南省公安廳,近日在全省範圍內開展為期3個月的兒童個人信息網絡保護專項行動。

據介紹,此次專項行動將重點整治違法違規收集、存儲、使用、轉移、披露兒童個人信息的行為,以及通過製作、發佈、傳播信息侵害兒童個人信息安全的行為。

專項行動將對網絡運營者落實兒童個人信息安全管理責任不到位,存在較大安全風險隱患的,及時約談網絡運營者,責令其採取有效措施進行整改,消除隱患;對問題嚴重或已發生安全事件的,及時開展現場監督檢查,固定違法違規證據,登出網站備案、停止接入等;對組織和個人製作、發佈、傳播侵害兒童個人信息安全的,要依法依規協同處理,構成犯罪的,由公安部門立案查處。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相關單位將加強溝通協調,暢通信息共享、線索移交、協同處置渠道,及時會商解決專項行動開展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加大對製作、發佈、傳播侵害兒童個人信息安全的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的打擊力度,為兒童成長營造健康、文明有序的網絡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