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多舉措保就業穩民生 上半年城鎮新增就業63.54萬人

2020-07-29 07: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7月28日電(記者 趙久龍)記者28日從江蘇省政府召開的進一步做好穩就業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城鎮新增就業63.54萬人,完成全年目標的63.5%,6月末城鎮登記失業率為3.11%,就業形勢逐步回穩。

江蘇省人社廳對5550戶重點企業監測發現,6月末企業復工率達到99.8%,監測企業員工到崗率接近98%,在江蘇務工的農民工人數超過去年同期。截至6月底,來江蘇務工貧困勞動力約80萬人,超過去年總數。

保企業就是穩就業。江蘇打出“減免緩返補”政策組合拳,將困難企業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免徵中小微企業三項社保費等政策執行期限延長至2020年底。今年2月至6月,共減免103萬戶企業三項社保費561億元,上半年向62萬戶企業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資金64億元,發放各類就業補貼資金19億元,預計全年減輕企業社保繳費負擔將超過1000億元。

今年江蘇高校畢業生人數達58.4萬人。江蘇明確,碩士研究生和普通高校專升本招生分別增加1萬人和1.5萬人,大學生應徵入伍徵集指導比例提高至75%,其中畢業生佔比達到45%以上。擴大科研助理崗位規模,募集不少於5萬個見習崗位。此外,江蘇要求國有企業招聘畢業生比例不低於50%,事業單位不低於70%,基層崗位不低於5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