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我國服務進出口總額同比下降14.7%

2020-08-06 17: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記者 王雨蕭、陳煒偉)記者6日從商務部獲悉,1至6月,我國服務進出口總額22272.8億元,同比下降14.7%。其中,出口9127.9億元,下降2.2%;進口13144.9億元,下降21.7%。

商務部服貿司負責人介紹,1至6月,我國服務出口降幅趨穩,進口降幅有所加大,出口降幅小于進口19.5個百分點,帶動服務貿易逆差下降46.1%。知識密集型服務貿易佔比提高,1至6月,我國知識密集型服務進出口9744.3億元,增長9.2%,佔服務進出口總額的比重達到43.7%,提升9.6個百分點。旅行服務進出口大幅下降,1至6月,我國旅行服務進出口5580.8億元,下降42.9%。剔除旅行服務,上半年我國服務進出口增長2.1%,其中出口增長3.7%,進口增長0.5%。

這位負責人表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國際需求大幅萎縮,我國服務貿易發展面臨嚴峻形勢。下半年,商務部將推進全面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和服務外包示範城市建設,拓展特色服務出口基地,加快制定全國版跨境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大力發展數字貿易、線上展覽等新興服務貿易,全力實現服務貿易提質增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