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六舉措讓政府過緊日子落到實處

2020-08-09 09:05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8月3日獲悉,我省將進一步開源、節流、挖潛,壓減、盤活、整合資金,以六大硬核嚴招堅決把過緊日子落到實處。

推行“零基”預算,從源頭上嚴審。今年起,省直行政和參公事業單位全面推行“零基”預算試點,市縣加快“零基”預算改革試點步伐,對存量基數全部“清零”,改變省級部門預算長期以來形成的“基數+增長”編制方式,解決部門之間支出進度慢、資金績效不高等問題。

壓減財政支出,從執行上嚴控。今年省直部門會議費、培訓費、差旅費總額較上年壓減15%以上,勞務費、維修(護)費總額只減不增;各級各部門因公出國(境)費和公務接待經費支出總額較上年決算壓減15%以上,不得新建、改建、擴建及大規模維修樓堂館所;除特殊原因外,暫停通過財政撥款資金購置電腦、辦公桌椅等資産。

開展賬戶清理,從盤活上嚴收。當年未分配下達的省級財政專項資金,一律收回省級財政,結轉一年以上專項收入收回同級財政統籌。省直部門實有賬戶資金將加大力度清理、收回。目前,省財政廳正在開展第一批實有賬戶資金收回工作。

推進資金統籌,從使用上嚴整。我省已加強財政專項資金、部門項目資金、財政存量資金等各方面資金統籌使用,增加資金有效供給,集中力量辦大事;穩定財政運行,從風險上嚴防。各地將加強專項債券項目合規性審核和風險把控,確保不發生系統性和區域性財政風險;加快支出進度,從績效上嚴管。全省已建立財政資金直達基層、民生機制,目前已將中央新增財政資金491億元直達市縣基層、直接惠企利民,確保資金以最快的速度到達最需要的地方,緩解市縣財政支出壓力。(記者 楊碧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