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機大戰”助力全民健身

2020-08-09 20: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8月9日電(記者 林凡詩)為期100多天的第十二屆廣西體育節8日正式啟幕,廣西全民健身運動持續升溫。在南寧市李寧體育園,一個特殊的體育項目吸引眾多群眾報名參賽,這個比賽有一個特殊的對手——羽毛球機器人。

羽毛球機器人身高不超過半米,長相類似長方形的掃地機器人,“身上”還安裝有可以水平移動的“手臂”。別看它又矮又小,卻能在賽場上靈活移動。

“人機大戰”羽毛球機器人挑戰賽開始,選手們一手握球拍,一手拿著羽毛球,準備發球。另一邊,羽毛球機器人也拿著球拍準備就緒。隨著對方發球,羽毛球機器人開始判斷球落的位置,並快速移動。“啪!”就在羽毛球即將落地那一刻,羽毛球機器人輕盈而準確地接到球,羽毛球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順利進入對方接球範圍。

“沒想到這個機器人技術還挺好,基本都能接住我的球。”剛與羽毛球機器人“戰”了幾回合的參賽者陸麗説,“只要球速不快,它打得比我們好,機器人給球的位置,很適合大家在平日進行羽毛球練習。”

現場,許多小朋友也被機器人吸引,紛紛報名參賽。“這個機器人技術比我好,以後還要來跟它打球。”8歲的王澤坤笑著説。

南寧市李寧體育園體育健康總監周坤介紹,園區去年引進了羽毛球機器人,在節假日免費給群眾進行互動體驗,特別受小朋友和羽毛球愛好者的歡迎。“羽毛球機器人挑戰賽不分輸贏,我們只想通過這類新穎方式,吸引和號召廣大群眾積極投身運動行列,向大家傳遞運動健康的生活理念。”

據悉,本屆廣西體育節除了豐富多彩的線下活動外,還開展線上體育賽事活動,包括“世巡賽·環廣西”線上騎行挑戰賽、線上八段錦大賽、線上街舞大賽、中老年人全民健身網絡大獎賽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