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醫保定點藥店“雲上智治”

2020-09-01 09:51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31日,記者從浙江省醫保定點零售藥店信用監管現場推進會上獲悉,紹興市定點零售藥店信用體系建設在國家醫保局組織的中期試點評估結果為“優秀”,位列全國第三。據了解,我省去年入選國家醫保局基金監管“兩試點一示範”地區的6個試點城市,在此次中期試點評估中均取得較為優異的成績,排名靠前。

據介紹,紹興市自2019年5月被列為全國醫保基金監管信用體系建設試點城市以來,以定點藥店為突破口,先行先試,構建“1+3+1”醫保基金監管信用體系,初步形成“信用引領、雲上智治”定點藥店基金監管信用體系建設的“紹興模式”。

比如,通過“智慧醫保+雲上智治”監管模式,在定點藥店統一安裝視頻探頭和人臉識別系統,對藥店的視頻影像數據和進銷存數據統一管理,並實時將全部數據上傳至“紹興市政務雲(阿裏雲)”,形成全市統一的業務信息庫;醫保部門可以實時調取定點零售藥店的後臺數據信息,實現對藥店全方位、可追溯的科技監管。

省醫療保障局基金監管處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1月6日,紹興市智慧醫保雲藥店平臺正式上線運行,全市762家定點藥店全部接入便捷、融合、開放、標準的智慧雲藥店平臺,成為全國第一家定點藥店進銷存統一集中管理的雲平臺,也是全國第一家藥店進銷存與信用體系建設一體化的雲平臺。(記者 鄭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