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9月起北京開通電子社保卡申領 線上可享30多項服務

2020-09-04 09:12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9月起,本市正式開通電子社保卡申領,持卡人通過電子社保卡申領渠道即可申領電子社保卡。

凡持有正常狀態實體社會保障卡的北京市民,均可申領電子社保卡。申領時無須提供材料,通過人臉識別認證並設置密碼即可。

電子社保卡可在多個渠道申領。本地渠道為北京人社APP。全國渠道包括電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掌上12333、國務院客戶端微信小程序、國家政務服務平臺APP及微信小程序等。銀行渠道包括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交通銀行、銀聯雲閃付等。第三方渠道為微信、支付寶。在一個渠道申領成功後,其他渠道領取時只需輸入密碼驗證即可。領取電子社保卡後,實體卡和電子社保卡都可正常使用。

據了解,電子社保卡在線上線下均可使用。目前市、區經辦大廳、社保卡服務網點的社保卡權益自助終端、社會保險個人權益自助終端均開通了電子社保卡應用。

線下通過電子社保卡的“掃一掃”功能即可在自助機上登錄,可實現查詢本人社保業務、社保卡相關業務信息以及個人權益打印等服務。線上服務包括使用電子社保卡可享受就業創業服務、查詢社保、人事人才服務、待遇認證、查詢證書、掃碼亮證等30多項全國“一網通辦”的人社服務。(代麗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