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發改委政務服務事項合計辦理時限壓減58%

2020-09-02 15: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9月2日電(記者 許晉豫)記者1日從寧夏發改委獲悉,今年以來,寧夏發改委加大政務服務改革力度,通過進一步精簡申請材料、壓縮辦事環節、壓減辦理時間,87項政務服務事項合計辦理時限壓減58%,同時16項事項掌上辦理已實現和正在推進。

據寧夏發改委體制改革處介紹,今年,寧夏發改委聯合自治區12個廳局印發了《寧夏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投資審批管理事項清單和申請材料清單》,進一步規範投資項目的事項名稱、申請材料。精簡和優化事項申請材料195項,覆蓋67%的政務服務事項,其中,減少事項申請材料128項,精簡率35%。

寧夏發改委還推動審批系統與辦公系統對接,實現了寧夏行政審批平臺、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與寧夏發改委辦公系統數據聯通。企業上傳的申請材料在線受理後,可實時推送至寧夏發改委辦公系統,後臺審批人員只登錄一個系統就可實現政務服務事項辦理,減少了流轉環節。

同時,寧夏發改委通過提前介入、系統對接等方式,將32項企業投資核準事項的辦理時限由20至40個工作日壓減至4個工作日,對重點涉企、涉群眾領域的公辦成人教育收費備案、研究生收費標準備案等政務服務事項的辦理時限,由20個工作日壓減至10個工作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