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就加強私募基金監管規定徵求意見

2020-09-12 10: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2日電(記者 姚均芳)記者從中國證監會獲悉,證監會日前就《關於加強私募投資基金監管的若干規定(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

證監會有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私募基金行業在快速發展的同時,也存在一些問題,如公開或者變相公開募集資金、規避合格投資者要求、錯綜複雜的集團化運作、資金池運作等,甚至出現侵佔、挪用基金財産,非法集資等嚴重侵害投資者利益的違法犯罪行為,行業風險逐步顯現。

為防範化解私募基金行業風險,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促進行業規範可持續發展,證監會起草了《關於加強私募投資基金監管的若干規定(徵求意見稿)》。主要內容包括規範私募基金管理人企業名稱和經營範圍,從嚴監管集團化私募基金管理人,牢牢守住私募基金向合格投資者非公開募集的底線,以及強化私募基金管理人從業行為負面清單,明確私募基金財産投資的負面清單等。

據了解,徵求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20年10月10日,證監會將根據公開徵求意見的情況,認真研究,進一步完善後儘快發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