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全力保障扶貧開發用地

2020-09-22 09:53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疆全力保障扶貧開發用地
近五年審批南疆四地州用地面積31.65萬畝

記者從自治區自然資源廳獲悉:為助力貧困地區脫貧攻堅,自治區自然資源廳指導各地用足用活用好國家給予的一系列差別化用地政策,並及時跟進出臺保障深度貧困地區扶貧開發用地等相關措施,有效釋放政策紅利。2016年以來,共審批南疆四地州項目用地701件,用地面積31.65萬畝。

近五年,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強化土地利用規劃和年度計劃指標支持,針對深度貧困地區新增建設用地需求,全力保障基礎設施、鄉村振興、民生發展等扶貧開發用地;深度貧困地區批次用地計劃指標不足的,實行先使用、後核銷等措施。

通過落實土地利用計劃指標改革政策,對深度貧困地區計劃指標實行專項配置,每年為國家級貧困縣(市)專項安排新增建設用地計劃指標600畝/縣,累計專項安排貧困縣(市)新增建設用地計劃指標11.1萬畝。同時,積極指導各地在引進産業項目和實施安居富民定居興牧、保障性住房、公共基礎設施等民生工程時,享受土地出讓金、新增建設用地土地有償使用費減免政策,減輕企業負擔,保障貧困地區優勢産業和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

此外,在持續加大對貧困地區的土地政策支持力度的過程中,自治區自然資源廳還在提速放權,提升産業用地審批效率、優化審批服務上不斷發力,精准保障扶貧重大項目高效落地。

“我們為南疆深度貧困地區扶貧開發用地專設綠色通道,建立‘審批直通車’,1個工作日完成並聯審查,一次性提出補正意見,優化建設用地預審和審批流程,推進規劃用地‘多審合一、多證合一’改革,實現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許可階段一窗受理、一張表單、同時辦結。”自治區自然資源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劉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