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地區成立先進計算聯盟
加速數字經濟一體化發展

2020-09-27 12: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9月27日電(記者徐海濤、董雪)長三角先進計算聯盟日前在合肥宣佈成立,上海超算中心、合肥先進計算中心、蘇州超算中心、昆山超算中心將集中優勢資源,探索區域合作新機制服務科技創新,加速推動長三角地區的數字經濟一體化發展。

“先進計算是融合了計算、存儲、網絡等技術,以更高效地實現人、機、物互通和智慧應用的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合肥市數據資源局局長陳睿介紹,近年來,先進計算與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技術融合,成為促進經濟建設、社會發展、科學進步的重要推動力量。

上海超算中心相關負責人魏玉琪説,長三角先進計算聯盟的成立有助於集中三省一市的優勢資源,探索先進計算區域合作新機制,發揮聯動效能。“未來,聯盟將積極助力長三角地區産業的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轉型升級,加速推動數字經濟一體化發展。”

據悉,長三角地區近年來在蘇州、昆山、合肥等地新建了多個先進計算服務平臺。其中,總投資4.3億元的合肥先進計算中心今年3月在合肥市高新區啟動建設,將建立先進計算交叉研究與公共服務平臺,為科研人員提供大規模並行計算模擬倣真、海量數據智慧處理與分析等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