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將增設學位類別擴大招生規模

2020-09-30 21: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 記者30日從教育部了解到,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教育部日前印發《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發展方案(2020-2025)》。方案從類別設置、招生規模、培養模式、機制環境、質量水平、體系建設等角度,明確了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的發展目標。

方案提出,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發展目標是,到2025年,以國家重大戰略、關鍵領域和社會重大需求為重點,增設一批碩士、博士專業學位類別,將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招生規模擴大到碩士研究生招生總規模的三分之二左右,大幅增加博士專業學位研究生招生數量,進一步創新專業學位研究生培養模式,産教融合培養機制更加健全,專業學位與職業資格銜接更加緊密,發展機制和環境更加優化,教育質量水平顯著提升,建成靈活規範、産教融合、優質高效、符合規律的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體系。

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是我國培養高層次應用型專門人才的主渠道。自1991年開始實行專業學位教育制度以來,我國逐步構建了具有中國特色的高層次應用型專門人才培養體系。針對行業産業需求,目前設置了47個專業學位類別,共有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5996個,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點278個,基本覆蓋了我國主要行業産業。截至2019年,累計授予碩士專業學位321.8萬人、博士專業學位4.8萬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