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203.9萬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

2020-10-13 11: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10月13日電(記者 李偉)記者13日從湖北省扶貧辦獲悉,截至目前,全省今年已有建檔立卡農村貧困勞動力203.9萬人轉移就業,貧困人口就業總人數較去年增加13萬餘人。

從湖北各地陸續“解封”起,有外出務工需求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在通過一系列檢查後,以“點對點”方式走出湖北。湖北還與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廣東等地開展了勞務協作行動。湖北對外出務工的貧困勞動力,在落實人社部門一次性交通補貼的基礎上,給予每人200元的一次性生活補助。

為了穩定貧困勞動力就地就近就業,湖北積極落實“穩就業25條”“決戰決勝脫貧攻堅15條”,全面推動扶貧龍頭企業、扶貧車間、帶貧合作社復工復産,實現貧困勞動力返崗就業。全省各地積極開展技能培訓,培訓期間按照培訓地城鎮最低生活保障日標準給予生活費補助。此外,湖北還設置了6.68萬個生態護林員崗位,利用村級光伏扶貧收益設置5萬個扶貧公益崗位,托底安排無法外出、無業可扶的貧困人口就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