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近年來累計
招聘2萬多名特崗教師到貧困地區任教

2020-10-31 14: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0月31日電(記者 王菲菲)記者日前從山西省教育廳獲悉,山西省持續實施國家“特崗計劃”,目前已累計公開招聘2.38萬名優秀大學畢業生到貧困縣農村學校任教。今後,在實施國家“特崗計劃”的基礎上,山西將每年補充1000名省級特崗教師。

近年來,山西加大教育扶貧力度,累計投資120億元,實施“全面改薄”和薄弱環節改善與能力提升工程,義務教育學校面貌煥然一新。以精準控輟為抓手,117個縣控輟保學工作全部實現靜態清零、動態保障。

尤其是特崗教師隊伍的壯大,逐步解決了農村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的問題,提高了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

山西省陽曲縣首邑學校是一所集小學、初中為一體的寄宿制學校,吸納全縣建檔立卡貧困戶的適齡子女就讀,併為他們提供免費食宿。校長李凱介紹,學校有50多名在職教師,其中40名是特崗教師。“他們年輕、素質高,給學校帶來了活力。”

“以前大部分鄉村學校,沒有音體美專業教師,現在通過‘特崗計劃’逐年補充了一部分音體美教師,這使得鄉村學校課程在開齊開足的基礎上做到了開好開優,甚至有的學校開設了舞蹈、合唱、鼓號、繪畫、手工等各種社團。”山西省陽曲縣教育局局長榮素青説。

山西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山西將持續優化貧困地區教師資源配置,充分發揮“特崗計劃”主渠道作用,並在中小學教師“國培計劃”中專門設立鄉村教師培訓項目,提高鄉村教師專業化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