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8部門聯合發文確保電價優惠政策落到實處

2020-11-02 08:56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記者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省市場監管局、省發展改革委、省工信廳、省商務廳、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等8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限時將國家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優惠政策紅利傳導到終端用戶的告知書》(以下簡稱《告知書》),確保電價優惠政策落到實處。

《告知書》要求,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陜西省地方電力(集團)有限公司將《告知書》送達省內商業綜合體、産業園區、物業、寫字樓等轉供電主體,並明確告知必須將國家降低電價政策紅利限時傳導至終端用戶,不允許私自截留;電網企業要加強政策宣傳和信息收集,在收費開票時清晰標注國家優惠政策有關説明,轉供電主體要將電費賬單優惠金額限時傳導到終端用戶;轉供電主體應于11月10日前向屬地市場監管部門報送已傳導和尚未傳導國家降低電價政策紅利的情況。

《告知書》明確,市場監管部門將立即組織對屬地轉供電主體再進行一次全面細緻地排查,指導、督促轉供電主體限時足額向終端用戶清退加價收取的電費,依法依規查處不合理加價行為;對前期已提醒告誡仍不按要求退還多收電費、不將降低電價政策傳導到終端用戶的轉供電主體,嚴格依法依規予以查處,對情節嚴重的,要通過新聞媒體進行曝光。(記者 徐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