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RCEP正式簽署將如何影響普通人生活?福利盤點來了

2020-11-17 10:35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RCEP的簽署,從大的方面説,將會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和世界經濟的發展;往小的方面説,個體的企業及普通消費者也能享受到實實在在的福利。下面就一起去看看RCEP將如何影響普通人的生活。

協定中各國貨物貿易的整體開放水平超過九成,遠高於世貿組織各國的開放水平。對於消費者以及依賴域內國家進口原材料、零部件的企業來説,由於取消關稅和非關稅壁壘,成本大大減少,消費者將能買到物美價廉的域內國家産品,企業進入域內國家的“門檻”將大大降低。

協定簽署後,産自新西蘭的羊毛可以免稅進入中國,在中國織成布料後再免稅出口到泰國製成成衣。這個過程中,由於協定的關稅優勢,成衣生産和運輸的成本大大降低,在帶動域內各國就業的同時,消費者能買到更優惠的域內國家進口商品,而企業也都能參與到原産地的價值積累。

協定中各方還承諾,對於區域內各國的投資者、公司內部流動人員、合同服務提供者、隨行配偶及家屬等各類商業人員,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可獲得一定居留期限,享受簽證便利,開展各種貿易投資活動。

可以預期到,後續各國即將出臺的相關配套政策如免簽、落地簽以及配套的旅遊、餐飲等消費優惠也會讓個人的出國旅行更加便利,花費更低。本國勞工出國就業的門檻也將降低,進一步促進區域內的勞動力流動。


33.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