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亞洲各界認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利好區域及全球

2020-11-17 10:41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對於《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亞洲多國各界認為,相關進程體現了各方致力於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對全球也是重大利好。

韓國産業通商資源部部長 成允模:RCEP在規模上看是世界最大規模,我們期待RECP簽署後在區域內實現貿易的活躍往來,並成為一個契機,促進各成員之間貿易的進一步發展。

緬甸工商聯合會副主席 吳貌貌雷:現在特別需要有效地推進全球化,國家之間相互提供所需産品,構建供應鏈,重新獲得就業機會,在這種情況下建立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是非常重要的。

馬來西亞貿易和工業部發表聲明説,《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是東盟和東盟自由貿易區夥伴對保護主義説“不”、對自由貿易説“是”的表現,向世界發出積極信號。

多國學者也指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將有效促進區域經濟合作,尤其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挑戰,對全球經濟發展有重要意義。

馬來西亞新亞洲策略研究中心主席 翁詩傑:我看到有兩點,一個是當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消退前,這些簽約國以區域經濟整合為大前提共同開拓更大、更開放的市場。此時此刻我相信這項協定的落實本身就標誌著對多邊主義商貿體系的肯定。

菲律賓金磚戰略研究會創始人 赫爾曼·勞雷爾:這表明至少在(亞太)區域一級正在致力於全球多邊主義的東方議程,在這種情況下可以進行更廣泛的多邊談判,就RCEP所關注的議題而言,我認為這對本地區非常有利。

韓國建國大學國際通商學部副教授 金旭:《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是涵蓋世界近三分之一人口的巨大經濟圈,區域內市場開放對因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給世界經濟帶來的不確定性和因全球經濟環境及受疫情波及的世界經濟起到利好作用。


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