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加快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

2020-11-19 10:06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加快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
建制村已100%通硬化路通客車

“十三五”期間,我區加快補齊農村地區尤其是貧困地區交通基礎設施短板,全力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鄉村振興提供了堅實的交通保障。

據統計,“十三五”以來,我區農村公路建設累計投入492億元,較“十二五”時期的315億元增長56%。至2019年底,廣西二級以上等級公路比例為16.75%,在西部地區排名第2位,建制村100%通硬化路,基本形成以縣道為骨架、鄉道為支線、村道為脈絡的農村公路網絡體系。

近年來,廣西深入開展“四好農村路”示範縣創建工作,2019年,平南縣、鳳山縣獲評“四好農村路”全國示範縣,我區國家級、自治區級示範縣分別達到5個和22個。

全區不斷深化農村公路管理養護體制改革,目前,14個設區市111個縣(市、區)全覆蓋設置農村公路管理機構,2019年末,農村公路列養率達100%。

廣西堅決將建制村100%通客車作為打贏交通運輸脫貧攻堅戰的重點任務強力推進,今年5月底提前4個月實現建制村100%通客車。據統計,至2019年底,全區共建成685個鄉鎮客運站,鄉鎮覆蓋率61.27%;全區擁有農村客運班車約1萬輛、20.88萬個客位;開通農村客運班線3156條,日均發送班次3.6萬個;初步形成由市至縣、縣至鄉鎮、鄉鎮至村的公路客運網絡,農村“出行難、運輸難”問題得到有效緩解。(記者 吳麗萍 通訊員 覃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