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5類産品生産許可實現全程一網通辦

2020-11-24 09:45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3日記者了解到,國家將建築用鋼筋、水泥、廣播電視傳輸設備、人民幣鑒別儀、預應力混凝土鐵路橋簡支梁等5類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審批權限下放至省級市場監管部門後,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廳採取措施,有序銜接,優化服務,實現全程一網通辦。

自治區市場監管廳提前協調,及時修改政務服務審批系統,將5類産品的受理、審核、實地核查、發證等程序從國家審批事項調整為自治區審批事項,將本次下放的5類産品和原來由省級審批的5類産品審批流程進行整合,根據質量安全風險程序區分2種方式進行審批:對食品相關産品、化肥、電線電纜、危險化學品包裝物及容器4類産品實施“告知承諾”審批;對建築用鋼筋、水泥、廣播電視傳輸設備、人民幣鑒別儀、預應力混凝土鐵路橋簡支梁、危險化學品6類産品實施“先核後證”審批。在生産許可審批中,充分發揮“互聯網+”作用,優化政務服務,實施全流程電子化審批,取消紙質申請材料。對實施“告知承諾”審批的4類産品,受理人員對企業申報的材料進行形式審查合格後,即可發證,從受理到發證,不得超過2個工作日;對實施“先核後證”審批的6類産品,在符合生産許可條件的情況下,從受理到發證,最長不得超過20個工作日。

對獲證企業,屬地市場監管部門將按照“雙隨機、一公開”的要求開展日常監督檢查,督促企業持續保持獲證條件。同時,加大獲證産品質量監督抽查力度,依法向社會公開抽查結果,強化後處理,對抽查發現的不合格産品,依法責令企業停止生産、銷售並限期整改。(記者 陶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