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企業開辦全程網上辦服務平臺全新上線

2021-01-04 10:29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陜西省企業開辦全程網上辦服務平臺全新上線。平臺在原來企業登記、稅票申領、公章刻製基礎上增加了稅控設備、員工參保登記、住房公積金企業繳存登記等事項。

陜西省企業開辦全程網上辦服務平臺,是省市場監管局等六部門充分發揮各自職能優勢,在已實現企業開辦3個工作日辦結基礎上,整合多個企業開辦事項,實現部門間信息共享,業務協同。其中,省發展改革委全力做好優化企業開辦服務的信息技術支持,確保各部門信息共享交換;省公安廳將印章信息系統與服務平臺對接,新設立企業可通過服務平臺直接申請刻製公章;省人社廳將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單位參保登記,單位就業登記,勞動用工備案打包為“企業開辦一件事”;省住建廳協調全省14個公積金管理中心完成接口對接,實現企業開辦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網上辦理;省稅務局依託服務平臺實現了申領發票和稅控設備在線“一表填報”,並大幅提升免費發放稅務Ukey的數量。企業利用平臺功能“一表填報”合併申請辦理事項,可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使企業開辦更加便利、快捷。

據了解,下一步,省市場監管局將協調相關部門不斷完善平臺功能,推動電子印章在企業開辦環節的應用,推廣電子營業執照的應用,積極推進增值稅專用發票電子化試點工作,為群眾提供更多優質服務。(記者 徐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