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出臺孤困兒童福利地方性規範

2021-01-18 10:15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日前浙江省地方標準《孤困兒童管理與服務規範》(下稱《規範》)正式實施。這是我省首個省級兒童福利地方性規範,由紹興市民政局和紹興市兒童福利指導中心聯合省標準化研究院起草,為我省孤兒、困境兒童的管理和服務提供規範化指導。

《規範》要求市、縣(市、區)兒童福利機構配置護理、醫療、康復、社工和特教等各類專業技術人員,鄉鎮(街道)應配置不少於1名兒童督導員,村(社區)應配置不少於1名兒童主任,並對兒童福利機構、救助保護機構以及兒童督導員、兒童主任作出具體管理建議和職責要求。如在信息管理方面,要求建立電子信息管理系統,鄉鎮(街道)、村(社區)應掌握孤困兒童信息動態,由兒童督導員或兒童主任負責匯總、分類和歸檔在服務及管理過程中形成的合同、協議、文件、記錄等資料,按一人一檔的要求建立孤困兒童檔案;在監督管理方面,要求各地建立網絡、電話、現場等投訴舉報渠道,妥善處理投訴意見,及時反饋處理結果。(記者 黃珍珍 孫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