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淄博市以大數據思維搭建惠企政策服務新平臺

2021-01-22 12:25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淄博市運用大數據思維,結合企業線上政策辦事需求,打造“淄博惠企政策服務平臺”,解決了企業政策獲取渠道少、知曉度不高、解讀不準確等問題,進一步保障了企業的知情權,實現惠企幫扶效率和企業滿意度“雙提升”。

一是為企業獲取政策提供“一站式”服務。以政策發佈單位為信息維護主體,全面梳理各系統、各領域出臺的國家、省、市層面涉企政策,明確政策申請條件、申報方式、申報時間、申報程序、聯絡方式等詳細信息,方便企業準確查找到相應政策。除了提供信息檢索功能,對部分建有網上辦理平臺的政策提供跳轉接口,方便企業快速辦理業務,確保惠企政策“找得到、看得懂、辦得了”。

二是為企業提供個性化“訂閱”服務。企業在選擇政策“訂閱”後,平臺將根據企業指定的信息獲取方式,以郵件、短信等方式,及時將最新的政策信息推送給企業,讓企業第一時間獲取到政策資訊。

三是建立政策與企業之間的“對話”平臺。政府可通過平臺及時發佈惠企政策信息,並以最便捷的方式將政策推介給企業。同時,企業也可通過平臺“問題反饋”專欄,向政府提交政策執行過程中遇到的問題,並針對性提出意見建議。

四是解決政策信息“碎片化”問題。平臺實行“1+N”賬號管理模式,即“管理員賬號+各單位賬號”,各入駐單位指定專人負責單位賬號的信息發佈工作,基本做到了“一個口進、一個口出”。信息發佈單位對政策申報工作進行審核把關,統一申報要求,規範申報流程,最大程度上避免了政策信息的“碎片化”問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