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七部委印發《關於推動農村人居環境標準體系建設的指導意見》

2021-01-25 11:30 來源: 標準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進一步加快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儘快建立健全以農村廁所建設改造、農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處理、農村村容村貌提升為重點的農村人居環境標準體系,市場監管總局、生態環境部、住房城鄉建設部、水利部、農業農村部、國家衛生健康委、林草局等七部門于1月19日印發《關於推動農村人居環境標準體系建設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指導意見》根據當前農村人居環境發展現狀和實際需求,明確了五大方面三個層級的農村人居環境標準體系框架,確定了標準體系建設、標準實施推廣等重點任務,提出了運行機制、工作保障、技術支撐、標準化服務等四個方面的保障措施。《指導意見》的發佈,將有助於充分發揮標準在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中的引領、指導、規範和保障作用,推動農村人居環境持續改善。

附件:《市場監管總局 生態環境部 住房建設部 水利部 農業農村部 國家衛生健康委 林草局 關於推動農村人居環境標準體系建設的指導意見》(國市監標技函〔2020〕207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