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高新區探索“一業一證”模式

2021-02-10 10:59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近日從重慶高新區了解到:繼推出市場監管領域“一照通”後,高新區政務服務和社會事務中心與公共服務局聯合在民辦非企業領域探索“一業一證”模式,通過部門間數據共享和業務流程優化,減少重復材料提交,壓縮事項辦理時間,將辦理民辦非企業職業培訓學校申請材料從2大類3張申請表18個材料要件,減少為1張申請表9個材料要件,辦理時間從150個工作日減少到2個工作日,實現“一窗受理、一鏈辦理、並聯審批、只發一證”。

重慶高新區對“一業一證”的探索,一方面體現在一個部門內部減證,即對一個部門內同一行業涉及的多個審批事項優化合併為一個審批事項;另一方面則在多個部門之間減證,對一個行業準營涉及的多個部門許可證“歸併整合”為一張“行業綜合許可證”。由此實現審批條件標準化集成,形成一張準確、清晰、易懂的告知單,梳理整合一個行業涉及的多個審批環節。

“接下來,將以高效辦成‘一件事’為目標,讓各行各業都能實現‘一證準入’,深入破解‘準入不準營’問題,讓企業群眾辦事更簡單。”重慶高新區政務服務和社會事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説。(記者 常碧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