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高質量推進礦産資源國情調查

2021-03-01 11:32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5日,自然資源部在北京召開高質量推進礦産資源國情調查工作視頻會,自然資源部總規劃師許大純總結了礦産資源國情調查前一階段進展,部署推進下一步工作。

會議指出,2020年7月部對礦産資源國情調查工作全面部署以來,各地積極推進,調查工作取得初步進展。目前調查工作在工作經費、組織推進、數據基礎等方面還存在一些問題,各地工作推進不平衡;調查工作基礎比原掌握情況差,增加了調查工作難度等。

就礦産資源國情調查下一步工作,會議從六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各省(區、市)自然資源主管部門要高度重視,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壓實工作責任。要嚴格落實目標任務,想方設法保障工作經費,充實調查隊伍。二是紮實完成內業工作,夯實調查工作基礎。要認真完成資料收集,完成儲量庫全面清理,細化調查工作任務安排,加強檢查督促。三是有序推進外業工作,嚴格落實調查程序。實現調查對象全覆蓋,未利用礦區、關停礦山等外業調查確保現場跑到,現狀看到,數據採到,問題查到;外業調查過程中實行留痕管理;落實調查質量控制手段;存疑數據必查必核。四是嚴抓質量管控,確保調查數據客觀真實。嚴格執行三級質量控制體系,建立相應的責任追究機制,保證信息成果質量,對涉及虛報、瞞報調查數據的,要約談、通報;情節嚴重的,涉事企業和責任人列入“黑名單”。要充分利用高新技術手段。五是對接國家戰略需要,做好礦産資源潛力動態評價。六是做好技術培訓。

會上,山東、河南、廣西做了調查工作交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