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通報284項找礦突破戰略行動優秀找礦成果

2021-03-01 11:34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自然資源部通報2011年—2020年我國實施找礦突破戰略行動取得的優秀找礦成果,284項入列。

自2011年找礦突破戰略行動組織實施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自然資源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和財政部密切配合、精心組織,地方各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努力推進,礦業企業、地勘單位和科研院所積極發揮作用,地質找礦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為全面總結經驗,宣傳優秀成果,激勵廣大企事業單位和個人投身於地質找礦事業,今年年初,自然資源部部署開展找礦突破戰略行動優秀找礦成果評選工作。在各有關單位申報基礎上,部組織專家進行了評選。

此次優秀找礦成果入選條件為:鐵、鉛鋅、鉬、鎢、金礦種,已備案的推斷及以上類型新增資源量需達到相應礦種大型礦床規模2倍以上(含2倍)。其他礦種,已備案的推斷及以上類型新增資源儲量需達到相應礦種大型礦床規模。

據統計,此次通報的284項找礦成果中包括能源類礦産(石油、天然氣、頁巖氣、頁巖油、煤炭、鈾)97項、鐵礦19項、銅礦17項、鋁土礦21項、鉛鋅礦21項、金礦21項等,成果涉及28個省(區、市)。

自然資源部地質勘查司負責人指出,找礦突破戰略行動期間涌現出的代表性成果為保障國家能源資源安全作出了重大貢獻,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物質基礎,是我國工業體系的基石。如重慶和四川頁巖氣取得突破性找礦成果,在我國實現了商業性規模開發,助力清潔能源開發;再如,山東省萊州市三山島北部海域金礦勘查成果、山東省萊州市紗嶺礦區金礦詳查成果等取得了山東金礦找礦的歷史性突破,形成了以三山島、焦家和玲瓏為代表的3個千噸級金礦田,使膠東地區一躍成為世界級金礦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