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資委、應急管理部聯合召開中央企業安全生産工作視頻會議

2021-03-02 16:11 來源: 國資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系列重要論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國務院安委會全體會議要求,總結部署中央企業安全生産工作,3月1日,國資委與應急管理部聯合召開了中央企業安全生産工作視頻會議。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任洪斌,應急管理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宋元明出席會議並講話。國資委副秘書長莊樹新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中央企業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持續強化安全生産責任意識、深化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全面加強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整治、紮實推進安全生産強基固本、不斷提升安全生産信息化水平,頂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洪澇災害等多重風險的衝擊,保持了安全生産形勢穩中向好的態勢。

會議提出,進入新發展階段,中央企業要認清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對安全生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務;強化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採取有力有效措施,推進中央企業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會議要求,中央企業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為根本遵循,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發展和安全,強化所有事故都是可預防、可避免的思想認識,以遏制重特大事故、安全生産穩中向好為目標,著力狠抓責任落實、著力攻堅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著力排查治理安全風險隱患、著力提升企業本質安全水平、著力增強災害事故防範能力、著力改進作風抓落實,切實防範化解重大安全生産風險,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推動實現更為安全的發展。

會議強調,要抓好節後復工安全、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全國“兩會”期間的安全保障。

各中央企業分管安全生産工作的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會。駐委紀檢監察組及國資委有關廳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