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持續優化區域政務營商環境 創建全鏈條無人工干預

2021-03-17 11:17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持續優化區域政務營商環境 創建全鏈條無人工干預
生態城政務新模式 掌上辦自助辦

記者昨日獲悉,在“生態城政務”平臺原有功能基礎上,生態城從企業需求出發,對服務場景進行優化提升與智慧創新,創建全鏈條無人工干預的“互聯網+政務服務”新模式,率先推出“掌上辦”“自助辦”,持續優化區域政務營商環境。

此次“生態城政務”與我市“政務一網通” 平臺實現了系統、資料、賬號通用,“政務一網通”平臺用戶可直接登錄生態城移動政務系統掌上辦事,無需重復註冊、重復上傳資料。據了解,通過“生態城政務”小程序,辦事人可在手機端隨時隨地完成12項高頻事項的掌上申辦。在信息填報環節,小程序自動讀取企業在雲端資料庫中的資料,並引導申報人填報,已上傳過的附件不必重復上傳。填報後,辦事人可隨時查看辦理進度、接收辦理提醒。此外,小程序還與新投用的智慧工作臺實現線上線下聯動,審批結果將以二維碼形式發送到辦事人的手機端,辦事人在線下智慧工作臺自助打印許可結果,實現從“指尖”到線下的聯動閉環。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智慧政務的“新品”,此次投用的智慧工作臺具有自主申報、智慧預審、服務事項立等可取等功能。其中,“立等可取自助打印”是生態城在全市率先實現的政務服務功能。辦事人只需通過手機端或智慧設備將申請材料掃描上傳,後臺工作人員就能立刻審批,並將結果回傳至手機端或智慧工作臺。辦事人憑回執單上的二維碼,現場領取審批結果,整個過程最長不超過30分鐘。(記者 王睿)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