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開封:以政務公開為抓手 推動人社服務再升級

2021-03-25 17:33 來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9日,記者了解到,近期,開封市以便民利民為目的,以政務公開為抓手,著力打造透明型、法治型、服務型人社部門,全面推動全市人社領域服務水平再升級。

一是編印一套服務指南。圍繞全市就業領域和社會保險領域人民群眾最關注的、與群眾切身利益最相關的行政行為和服務事項進行梳理,主要是就業補貼、創業扶持、社保服務、檔案管理等事項,共梳理出就業領域服務42項、社保領域服務77項,並分別彙編成《就業領域便民服務指南》和《社保領域便民服務指南》,明確服務方式、所需材料、辦結時限、諮詢電話等內容,通過開封市民之家窗口、招聘和企業服務活動等方式向企業和服務對象發放,大力宣傳人社政策。

二是完善一套制度體系。出臺《信息公開制度》《信息公開指南》《政策解讀辦法》等,規範政務公開工作流程。制定《市人社局政府信息依申請公開辦法》,完善依申請公開制度。建立政務公開領導機構及工作體系,在全市人社系統層面上強化政務公開意識,自覺將政務公開作為接受社會各界監督的重要渠道,作為打造連接人民群眾的主窗口,硬手段落實軟任務,定期更新各個信息模塊。

三是搭建系列公開平臺。打造新媒體宣傳矩陣。統籌管理使用人社系統各類媒體平臺,以政府網站為主,微博、微信、抖音等平臺同頻共振,多層次多角度暢通人社服務渠道,全方位積極開展政務信息宣傳。強化權威媒體政策解讀。在充分利用《中國勞動保障報》《開封日報》等傳統媒體進行政策解讀的同時,積極實行新聞發佈解讀和互動訪談解讀。舉行專題活動面對面交流。利用舉行“12333”政策諮詢、招聘會等活動,發放人社政策法規材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