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全省超280萬戶居民參與垃圾分類

2021-04-15 11:56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3日,記者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截至目前,我省共建有生活垃圾分類投放點1.071萬個、分類收集點1.09萬個,投入分類運輸車輛1937輛,已有4078個小區、286.5萬戶居民以及2073所學校開展生活垃圾分類。

以前“一個筐”,現在“四個桶”;過去“減源頭”,而今“再利用”;曾經“嫌麻煩”,時下“好習慣”……今年以來,我省城市生活垃圾分類持續推進,合肥、銅陵積極開展國家級生活垃圾分類試點城市建設,其餘14個設區市也積極落實《安徽省生活垃圾分類示範片區建設標準》,規範建設生活垃圾分類示範片區。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負責人表示,改變生活方式是一個漸進過程,垃圾分類也必將是一場“持久戰”,只有循序漸進、持之以恒,才能讓垃圾分類意識越來越明確,垃圾治理之路越走越通暢。今年,我省將繼續以示範帶動全省,有序推進各地生活垃圾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理設施體系建設;加快推進省級垃圾分類管理立法,指導設區市建立健全垃圾分類地方性法規;同時,持續推進建築垃圾資源化利用。(記者 何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