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殘疾人兩項補貼資格認定申請實現“跨省通辦”

2021-05-03 10:22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6日,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根據民政部、中國殘聯關於全面開展殘疾人兩項補貼資格認定申請“跨省通辦”工作決策部署,省民政廳近日印發《青海省推進殘疾人兩項補貼資格認定申請“跨省通辦”工作實施意見》,從4月22日起,與全國同步開展殘疾人兩項補貼資格認定申請“跨省通辦”。

今後,殘疾人兩項補貼資格認定申請不再受戶籍地限制,申請人只需持本人身份證、殘疾證、戶口簿和低保證向全國範圍內任何街道辦事處或鄉鎮人民政府設立的“一門受理、協同辦理”服務窗口提出申請,受理地將一次性告知申請人所需提供的材料,並通過信息系統推送至業務屬地受理窗口,辦理結果也將採取適當方式通知申請人。

開展殘疾人兩項補貼資格認定申請“跨省通辦”,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政務服務的重要途徑,也是各級民政部門、殘聯組織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可有效解決殘疾人異地申領補貼面臨的“多地跑”“折返跑”等難點堵點問題,切實做到讓群眾少跑路,真正實現“馬上辦、就近辦、異地辦”。(記者 趙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