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23項事項將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與廊坊市實現“區域通辦”

2021-05-08 21: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8日電(記者 張驍)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區)與河北廊坊市8日簽訂政務服務“區域通辦”框架協議,523項事項將在兩地實現“區域通辦”。

據介紹,這批事項重點服務兩地通勤人員、項目疏解和承接,包含453項高頻便民事項和70項政務服務事項。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區)和廊坊市將採取在兩地政務服務中心設立“區域通辦”專窗、互設自助服務終端、在移動端指導辦理等方式方便企業、群眾異地辦事。同時,兩地將通過建立政務服務聯席會議制度、明確審批標準、健全業務交流等措施確保“區域通辦”順利實施。

記者獲悉,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日益全面深化,廊坊市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促進資源要素合理配置等方面作用日益突出。此次兩地建立政務服務“區域通辦”聯通機制,標誌著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區)與廊坊市“北三縣”、廊坊臨空經濟區在政務服務領域實現全面對接邁出堅實的第一步,將為兩地政務服務一體化發展提供遵循和支撐。

下一步,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區)和廊坊市還將通過推行“政銀合作”模式、加快系統平臺對接、探索建立審批交叉授權、審批互信機制等方式加強兩地政務服務一體化聯動發展,全面提升跨區域通辦協同能力,為兩地企業、群眾提供更為快捷、便利的政務服務體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