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研發製造的印度尼西亞雅萬高鐵道岔實現系統集成化出口

2021-05-19 20: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5月19日電(記者 郭雅茹、馮維健)19日,由中鐵山橋集團有限公司研發和製造的雅萬高速鐵路道岔從河北秦皇島發出,標誌著中國高鐵道岔製造技術實現系統集成化出口,中國鐵路道岔標準走向世界邁出重要一步。

據了解,由雅加達至萬隆的雅萬高鐵是中國與印度尼西亞合作建設的東南亞第一條設計時速350公里的高速鐵路,全長142.3公里,工程于2018年開工,預計今年建成。

中鐵山橋集團有限公司道岔分公司總工程師徐明介紹,雅萬高鐵道岔在整體線型以及細部結構設計上,體現了中國特色的設計風格,採用了全新的工藝路線、詳細的工藝參數、專用刀具和工藝裝備,保證了出口高速道岔的高平順性、高舒適性、高壽命的要求,産品設計和産品質量均達到目前道岔行業最高水平。

雅萬高鐵建成後,將極大方便沿線群眾出行,加快雅萬經濟走廊形成,促進印度尼西亞經濟社會發展,推動中國與東盟深度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