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出臺行動方案大力優化營商環境

2021-06-13 09:44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臺行動方案大力優化營商環境
211條措施保障企業群眾“能辦事”“快辦事”“辦成事”

11日,省政府印發《福建省優化營商環境行動方案》,圍繞推動企業群眾“能辦事”“快辦事”“辦成事”三個方面,詳列211條重點改革措施,明確2021—2022年我省優化營商環境的任務目標和努力方向。

為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保障企業群眾“能辦事”,《方案》針對破解市場準入多頭審批問題,提出實現全省“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其中取消審批、改為備案或實行告知承諾的事項達到100項。

為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務服務,推動企業群眾“快辦事”,《方案》針對規範政務服務標準,提出實現全省行政審批服務事項“五級十五同”,同一審批服務事項無差別受理、同標準辦理;針對再造辦事流程,提出實現用地、規劃、施工、驗收、不動産登記等環節測繪成果共享互認。精簡納稅申報流程,建設不動産登記網上“一窗辦理”平臺,推廣“不陪同查驗”“委託監管場所經營人陪同查驗”海關查驗作業模式;針對壓減辦事時間,提出:依託“閩政通”App,實行網上自助刻章。針對提升辦事便利度,提出:推動137項高頻“跨省通辦”事項梳理和入駐省網上辦事大廳。將“一趟不用跑”事項比例提高至70%以上。

為營造安商重商的良好氛圍,助力企業群眾“辦成事”,《方案》針對提升創新創造活躍度,提出制定企業重大科技成果購買和技術轉移服務機構補助、促進高校和科研機構科技成果轉化及産業化等政策措施;針對加強小微企業融資支持,提出將政府性融資擔保對小微企業和“三農”主體業務的平均年化擔保費率納入各地金融監管部門金融風險防控指標考核內容。2021年末政府性融資擔保機構融資擔保放大倍數達到3倍,2022年末達到3.5倍。(記者 謝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