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實施公共服務領域“項目大會戰”

2021-06-15 10:25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江西實施公共服務領域“項目大會戰”
2021年至2023年力爭每年完成投資1000億元以上

近日,記者從省發改委獲悉,我省將實施公共服務領域“項目大會戰”,著力保基本、兜底線,補齊公共服務短板。2021年至2023年力爭每年完成投資1000億元以上,在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優軍服務保障和文體服務保障等方面取得更大進展。

我省要求,各地要厘清政府和市場的關係,屬於政府辦的事、建的項目,要落實資金,加大投入,切實把短板補齊、補紮實。要充分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決定性作用,引導更多社會資本參與建設公共服務項目,積極拓寬融資渠道,大力引導金融機構加大對公共服務項目建設的金融支持力度。加強基本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突出教育、文化、旅遊、體育、衛生、民政等領域的兜底保障,大力實施教育強國推進工程、優質高效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建設工程、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工程、社會服務設施兜底線工程、全民健身設施補短板工程、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工程,著力補齊短板、務實基礎。

此外,推進非基本公共服務提質擴容,積極鼓勵和引導社會資本參與非基本公共服務供給,緊扣教育、醫療、養老、旅遊等民生領域重點難點痛點,培育和發展非基本公共服務多元供給主體,加大社會辦醫、普惠學前、普惠托育養老、健身休閒、旅遊發展等方面的投入與建設,進一步完善設施、拓寬功能、壯大規模、創新品牌,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多層次、多樣化的公共服務産品。(記者 鄭榮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