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出臺24條“放管服”改革新措施

2021-06-20 13:39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臺24條“放管服”改革新措施
年底前全面實現“跨省通辦”“省內通辦”

●6月底前完成省市縣三級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目錄清單制定

●取消鄉村獸醫職業資格,全面執行國家職業資格目錄,合理降低或取消部分準入類職業資格考試工作年限要求

●2021年底前,各地自行推進的“全市通辦”“同城通辦”事項不少於100項

6月18日記者獲悉,《江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服務“六穩”“六保”進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關工作的實施意見》近日出臺。《實施意見》包括八大方面共24條“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其中提出要推動減少各類證明事項,6月底前完成省市縣三級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目錄清單制定,年底前國家和省部署的“跨省通辦”“省內通辦”事項全面落實到位。

在推進就業創業方面,《實施意見》提出,進一步降低就業門檻,取消鄉村獸醫職業資格,全面執行國家職業資格目錄,合理降低或取消部分準入類職業資格考試工作年限要求。支持小微電商發展,自然人銷售自産農副産品、家庭手工産品或通過網絡從事保潔、配製鑰匙、管道疏通等依法無須取得許可的便民勞務活動,不需要辦理市場主體登記;自然人從事網絡交易活動,年交易額累計不超過10萬元的,不需要進行登記。

在優化投資審批服務和減輕市場主體負擔方面,簡化、整合投資項目報建手續,推進實施企業投資項目“容缺審批+承諾制”改革。全面推廣工程建設項目“六多合一”審批模式,進一步清理規範工程建設項目全流程涉及的行政許可、技術審查、仲介服務、市政公用服務等事項,凡無明確法律法規依據的審批、備案、審查等事項一律取消。提升金融、社保等惠企政策覆蓋度、精準性和有效性,探索推行“免申即享”,確保政策紅利傳導到終端用戶。

在提升民生服務水平方面,提高社會救助精準性,強化民政、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殘聯、醫保、鄉村振興等部門相關數據共享;建立困難群眾主動發現機制和動態調整機制,將特困人員、低保對象、返貧致貧人口納入醫療救助範圍。建立健全政務數據共享協調機制,強化信息共享和證明互認,推動減少各類證明事項;2021年6月底前,完成省市縣三級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目錄清單制定,並對外公佈實施;全面推行政務服務“異地通辦”,2021年底前,國家和省部署的“跨省通辦”“省內通辦”事項全面落實到位,各地自行推進的“全市通辦”“同城通辦”事項不少於100項。(記者 朱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