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合消息:我駐外使館舉辦多項活動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2021-07-03 13: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我駐多國大使館日前舉辦招待會、圖片展、電影周等活動,慶祝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

中國駐朝鮮大使館日前舉辦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主題圖片展,數十張歷史圖片從不同角度立體展示了中共百年光輝歷程。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在致辭中表示,當前中國共産黨正領導中國深度參與全球抗疫和經濟復蘇,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不懈努力。

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日前舉辦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招待會暨“中國共産黨的一百年”照片展。中國駐摩洛哥大使李昌林致辭時説,中摩兩國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方願同摩方共同努力,不斷深化和拓展雙邊合作,推動中摩戰略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日前舉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線上招待會。中國駐墨西哥大使祝青橋回顧了中墨政黨友好交往歷程、積極評價中墨關係發展,感謝墨各黨派為推動中墨關係發展所作積極努力,表示中國共産黨願持續深化與墨西哥各政黨的友好交往,推動中墨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行穩致遠,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大福祉。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日前以線上線下方式舉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招待會。招待會現場播放了慶祝短片和使館製作的獻禮視頻。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在招待會上發表講話表示,中國共産黨的百年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的百年,是為全人類進步事業而奮鬥的百年。相信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新時代的中國將為包括比利時在內的世界各國帶來越來越多的機遇。

雅典中國文化中心聯合中國駐希臘大使館日前通過海外社交媒體平臺共同舉辦慶祝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系列線上活動,內容包括主題圖片展、“中國現代電影周”和“中國旅遊文化周”等活動,活動反響熱烈,受到希臘各界人士歡迎。許多旅希華僑表示,作為中華兒女,為祖國的發展成就深感驕傲和自豪,將發揮好中希橋梁和紐帶作用,繼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貢獻積極力量。(參與記者:江亞平、洪可潤、陳斌傑、朱雨博、王鐘毅、潘革平、于帥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