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全面啟動黃河流域陜西段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專項行動

2021-07-08 10:37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6日,記者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相關要求,以及生態環境部關於黃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專項行動的工作安排,近日,省生態環境廳印發《關於印發黃河流域陜西段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專項行動實施方案的通知》,全面啟動黃河流域陜西段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專項行動。

《實施方案》強調,在2020年已先期開展工作的基礎上,我省將持續推進入河排污口“排查、監測、溯源、整治”四項重點任務。專項行動主要涉及黃河干流陜西段、渭河干流陜西段及一級支流石川河各類入河排污口,主要內容為基礎資料整合匯總、無人機航空遙感及圖像解譯、人工徒步排查、專家質控核查、排放監測、溯源分析、分類整治、建立長效機制等8個方面。

今年,我省要完成渭河干流寶雞段及一級支流石川河排查任務。省生態環境廳自加壓力將渭河全流域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納入今年的工作任務,提前開展渭河全流域排污口排查整治。2022年,我省要完成黃河干流陜西段和其他支流排查任務。 下一步,我省將統籌安排,有序推進排污口排查各環節工作,加強組織,確保各項工作任務按時完成。為此,省生態環境廳將抽調廳內相關處室、單位工作人員組成工作專班,專項負責排污口排查工作。對於排查工作過程中發現的問題,直接能整改的,要求轄區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定期整改。需要溯源後進行分類整治的,要因地制宜制定整治方案,明確時間表、路線圖和具體落實單位,按照銷號制度,整治完成一個,銷號一個,切實防止問題回潮反彈。(記者 蘇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