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合消息:我駐外使領館和華僑華人舉行多種活動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2021-07-09 17: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我駐多國使領館和華僑華人近日舉辦研討會、座談會、文藝演出等活動,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由駐烏克蘭大使館主辦、烏克蘭中國留學生總會承辦的“百年初心 歷久彌堅”交響音樂會日前在基輔舉行。本場音樂會分為“奮鬥百年路”和“啟航新征程”兩大篇章,由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和烏克蘭中國留學生藝術團聯袂演出。在烏留學生演唱了原創歌曲《百年青春的你》和《親愛的黨,你永在我心中》,表達了海外學子對黨和國家的熱愛之情。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范先榮致辭表示,在烏留學生通過演出等活動,表達了對黨的熱愛,希望在烏留學生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與泰國21家主要僑團代表日前舉行“中國百年滄桑巨變”線上研討會。泰國中華總商會主席林楚欽表示,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令海外華僑華人歡欣鼓舞。在泰國的華僑華人始終與祖(籍)國命運緊密相連,將一如既往地支援祖國建設發展,搭建泰中友好橋梁,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斯裏蘭卡斯中社會文化合作協會聯合斯中友好協會、斯中社會協會、斯中記者論壇及斯中佛教友好協會日前組織萬人簽名活動。五幅來自不同友好組織協會的簽名橫幅拼接成長達12米的長幅,體現世代友好、共同發展、造福人民、合作共贏等主題。

據斯中社會文化合作協會主席英德拉南德·阿貝塞克拉介紹,簽名者來自斯社會各個階層,表達了斯裏蘭卡民眾對中國共産黨的良好祝願,以及對中斯世代友好、兩國共同發展、兩國人民幸福安康的祝福。

南非開普敦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日前舉辦“僑心向黨 共慶百年”主題視頻座談會。中國駐開普敦總領事林靜發表視頻講話表示,希望華僑華人繼續為祖(籍)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與和平統一事業作出貢獻。

為向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獻禮,並慶祝中國和哥斯達黎加建交14週年,中國駐哥斯達黎加使館攜手哥斯達黎加駐華使館共同舉辦了“我眼裏的中國”短視頻比賽。就讀于浙江大學的哥斯達黎加留學生何塞·路易斯(中文名馮賽)製作的短視頻獲得比賽一等獎。他表示從小就對中國文化感興趣,希望以後能夠在哥斯達黎加和其他拉美國家推廣中國文化。(參與記者:李東旭、任芊、唐璐、呂天然、范小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