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百年偉業——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型主題展覽在港閉幕

2021-07-09 21: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7月9日電(記者韋驊、林寧、丁梓懿)百年偉業——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型主題展覽9日在香港會展中心閉幕。本次展覽展品豐富、內容精彩,受到市民一致好評。

展覽由香港中聯辦及香港特區政府主辦、紫荊文化集團及中國國家博物館共同主辦,分為“救亡圖存”“開天闢地”“改天換地”“翻天覆地”“驚天動地”“東方之珠”共6個部分,從政治、軍事、經濟、文化、教育、外交等領域,展示中國共産黨發展壯大的偉大歷程。

展覽自3日起開放予公眾參觀。據主辦方介紹,自開放以來,每天前來看展的觀眾絡繹不絕。據初步統計,7月3日至9日共7萬餘人次、300多個機構及團體到場參觀。

在閉幕當天前來參觀的香港中學生關申旎説:“我是一名中學五年級的學生,來到這個展覽想多了解一些國家的歷史。我們身為中國人,應該對中國共産黨有更多的認識。參觀完展覽,我更加了解中國共産黨在過去100年中的發展,同時也了解到國家在新興領域的發展非常迅速,讓我對國家未來的發展非常樂觀。”

全國政協委員鄧清河在參觀期間表示,這是一次難得的經歷,看到了很多關於中國共産黨的珍貴圖片,這些圖片講述了中國共産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我們特別想在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之際,讓更多的香港老百姓了解中國共産黨。這次展覽的影響非常廣,甚至可以説是現象級的。”展覽負責人之一張春生説,“這次展覽結束後,我們也會摘取精華內容,走進校園和社區,以其他形式進行展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