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全面實行首次申領身份證“全省通辦”

2021-07-16 10:55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全面實行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全省通辦”!日前,記者從省公安廳獲悉,未申領過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本省戶籍居民,可在省內任意一家公安戶籍派出所(含戶證辦理中心、辦證中心等)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若居民已滿16周歲,可憑本人的居民戶口簿申領;未滿16周歲,由父母或其他監護人陪同,憑居民戶口簿代為申領。

這是省公安廳為進一步方便群眾,提升公安政務服務能力,推出的又一項舉措。此前,我省居民身份證補領、換領業務已全面實現“全省通辦”。據統計,全省每年身份證首次申領人數50余萬。為確保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實現“全省通辦”,省公安廳此前已完成了全省人口信息管理系統迭代升級,實現了“全省統一人口系統,統一數據庫”,為“全省通辦”打下了基礎。與此同時,各地還統一了“異地採集受理、原籍審核簽發、統一製作發放”的業務流程,實現一套標準、無差別辦理。(記者 施力維 通訊員 陳誼)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