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總金額166億元!150個人力資源服務項目集中簽約

2021-07-29 20: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7月29日電(記者姜琳、黃興)29日,為期兩天的第一屆全國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大會在重慶閉幕。大會搭建供需對接平臺,達成意向簽約項目150個,總金額達166億元。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李忠在會上表示,將研究制定推進新時代人力資源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的政策,開展“互聯網+人力資源服務”行動,推動人力資源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為全國近9億勞動力、1億多市場主體和數以億計的各類人才服務。

此次大會以“新時代、新動能、新發展”為主題,旨在進一步推動人力資源服務業持續健康發展,是首次舉辦的全國綜合性行業盛會。大會開展了“會展賽論”等形式多樣的活動,力促人力資源服務行業培育新增長點、形成新動能。

具體包括,舉辦行業成果展,全面展示改革開放以來行業發展成就和創新亮點;進行了三場高層次峰會論壇,上百名專家學者、骨幹企業家展開交流研討;舉辦首屆全國人力資源服務大賽,從6萬多名參賽選手中産生了16名獲獎者。

近年來,我國人力資源服務業取得長足發展,已成為促進就業、服務人才、助力發展的重要力量。人社部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底,全國共設立各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4.58萬家,全行業營業收入突破2萬億元。僅2020年,就服務了2.9億人次勞動者、近5000萬家次用人單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