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成立抗旱減災工作組和專家組

2021-07-31 10:03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30日,記者從自治區黨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針對近期全區出現持續高溫少雨天氣,乾旱形勢異常嚴峻且呈蔓延加劇態勢,我區成立了全區抗旱減災工作組和專家組,指導各地抗旱減災工作。

工作組主要指導各地與水利部門緊密協同,科學合理調度、管理、使用水資源,最大限度保障用水需求,全力緩解用水困難;會同氣象部門嚴密監視天氣變化,加強土壤墑情監測,做好監測預警預報服務;會同專家組深入各地開展抗旱減災工作指導,協調解決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並及時將工作進展情況報自治區黨委農辦。

專家組則需配合工作組開展抗旱減災技術服務,指導各地加強對病蟲害的監測防治,針對不同區域、不同旱情、不同作物提出一對一的抗旱方案,指導經營主體和農民加強田間管理、開展抗旱自救。

按照要求,工作組和專家組要迅速深入各地開展工作,督促指導各地制定週密的工作部署和紮實的工作措施,努力把災害的影響降到最低、造成的損失減到最小,為農業生産、生態建設築牢安全屏障。同時,指導各地組織發動廣大農民群眾正視困難,不等不靠,迎難而上,開展生産自救。自治區科技、民政、財政、水利、農業農村、林草、氣象等部門則要從項目、資金、技術、物資等方面對各地抗旱減災工作給予大力支持,積極爭取抗旱救災資金補助和項目支持。(記者 張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