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新鄉完成各類水毀修復工程3068處

2021-08-26 17: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8月26日電(記者 李文哲)記者26日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此前河南強降雨中水利工程受損嚴重的新鄉市,全力推進城市排澇和水利設施修復重建,統籌謀劃提升。截至目前,已完成河堤修復加固、農村安全飲水工程修復等水毀修復工程3068處。

據介紹,此前極端強降雨中,新鄉全市30座中小型水庫全部蓄滿溢洪。水利工程毀損嚴重,全市共損毀水庫、河道、堤防、護岸、水閘、農村安全飲水工程、灌區工程等水利設施4808處,直接經濟損失15.1億元。

對此,新鄉市堅持先應急、後長遠,先生活、後生産,先重點、後一般,計劃投資15.67億元,對4808處水毀工程進行修復;計劃投資56.79億元,對22個項目實施薄弱環節建設,確保所有水毀設施明年汛期前修復到位。並出臺《新鄉市蓄滯洪區運用補償工作方案》,用於指導蓄滯洪區受災群眾的補償落實工作。

為加快項目進度,新鄉市發改委開闢政務服務“綠色通道”,對不改變規模、不改變原線路走向、不新增建設用地的水毀交通、水利項目,直接開展施工圖設計審查;對災後恢復重建的應急和搶修項目,採用競爭性談判或單一來源採購等方式,最大限度縮短招標時間。

目前,新鄉市已落實水利設施災後重建資金2.59億元。針對因災受損嚴重的在建水利工程,當地正在積極組織建設單位抽排積水,創造條件恢復工程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