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歐班列東通道“鐵路進出境快速通關”業務模式首單測試成功

2021-11-06 19: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6日電(記者達日罕)近日,一批自長沙綜合保稅區啟運的“液壓錘”通過中歐班列經滿洲裏鐵路口岸出境,這是滿洲裏海關首次使用“鐵路進出境快速通關”業務模式通關的中歐班列貨物。該批貨物的順利通關,標誌著“鐵路進出境快速通關”業務模式在中歐班列東通道正式開啟,口岸驗放進入“讀秒時代”。

據了解,“鐵路進出境快速通關”業務模式是依託海關總署鐵路新艙單及進出境運輸工具管理系統而創新開展的一種運輸工具“轉關”監管作業新模式,符合條件的進出口貨物可以在啟運地和指運地海關辦理完畢所有通關手續後,在邊境口岸直接進出境。

滿洲裏海關監管處處長張月輝表示,通過該業務模式有望實現進出口貨物在鐵路口岸“秒級”通關。同時,該業務模式通過海關和鐵路部門之間的信息交互,依託電子信息“多跑路”,實現進出口企業“少跑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