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水環境質量向好

2021-11-13 16: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寧11月13日電(記者 李琳海、耿輝凰)記者從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了解到,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及周邊區域內河流和濕地總體水環境質量較好,主要河流干支流年徑流量與多年平均年徑流量相比增加27.5%。截至目前當地調查到的水生生物達500種。

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辦公室副主任張毓介紹,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總面積1.58萬平方公里。從2020年開始,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組織中國科學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青海省水文水資源測報中心開展了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水資源現狀及典型河流和濕地水生態環境及水生生物多樣性專項調查評估。

調查數據顯示,2020年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內地表水資源量為32.59億立方米,年徑流量總體呈增加趨勢。截至目前,共調查到水生生物500種,包括祁連山區域特有魚類祁連裸鯉。

祁連山是我國西部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是黃河流域及西北諸河重要的水源地,豐富的水資源維繫著區域內各類自然生態系統的健康穩定。

中國科學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員熊雄介紹,此次調查評估是在全球氣候變化背景下,青海省首次系統全面地開展青藏高原東北部區域內陸河源頭區水資源、水環境、水生態綜合研究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